发表评论|加入收藏|保存到桌面|反馈报错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电视台 > 湖南电视台 > 邵阳新闻综合在线直播

《知音》揭黑报道张冠李戴 邵阳副市长获赔8万

发布时间:2014-08-10 20:32:33   作者:管理员   来源:直播好站网   我要投稿

《知音》杂志刊登湖南省邵阳市原副市长戴松林涉嫌渎职、受贿、包养情妇等违法问题的文章,却在题头配上了现任副市长禹某的照片,结果被禹某告到了法院.日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知音方面赔偿原告禹某8万元.

2006年2月,知音出版社在其发行的2006年第3期《知音》(海外版)第32—34版发表了署名作者为"念父"的文章:《明星市长情网惊梦,印尼情人狂卷千万》.文章报道了邵阳市原副市长戴松林涉嫌渎职、受贿、包养情妇等违法问题,该文配发了题头照片,并在照片旁边明确注明"昔日风光无限的戴松林".

2月15日,原告禹某在湖南邮政局书报刊零售局邵阳分局的零售点购得该期《知音》(海外版),发现上述文章报道的是戴松林的违法情况,题头使用的却是原告禹某的照片.原告随即委托律师向被告发送信函,告知被告用错了照片.被告经查证核实后,遂在2006年第4期《知音》(海外版)第32版右下角刊登了《致歉启事》澄清照片被误刊的事实,并向禹某致歉.此后,双方就精神抚慰金协商未果,原告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认为,肖像权是公民对自己的肖像享有利益、并排斥他人侵害的权利,未经本人同意,他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肖像.被告知音出版社擅自使用原告的照片作为文章的题头照片,即使没有主观故意,但客观上构成了对原告肖像权的侵害.虽然被告随即在下期杂志的相关版面刊登了《致歉启事》,但不足以达到肖除侵权对受害人精神抚慰之目的.

提示:本文所有内容仅供娱乐参考,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个人爱好分析,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不承担法律责任。本站不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标签: 邵阳   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