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评论|加入收藏|保存到桌面|反馈报错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电视台 > 贵州电视台 > 贵州高清综合在线直播

投产比公式(电商投产比怎么算的)

发布时间:2022-05-15 16:12:09   作者:孤僻成性   来源:网友投稿   我要投稿

投产比公式(电商投产比怎么算的)

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是什么意思?如何提高?


1、投产比又叫roi,意思是投入产出比,店铺进步客单价也是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但是产品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2、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3、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4、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怎么提高:

1、减词–精准优质流量

像这两类词根本就不需要,可以直接剔除到我们的竞价词表。

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受关键词的选择,关键词的数量,淘宝关键词排名,宝贝的转化率等各种因素影响,类目词用精准匹配,长尾词适合广泛匹配,得到的关键词越多,我们能跟选择精准匹配的词也就会越多,排名在前面的词,更适合选择作为精准匹配;宝贝转化率越高,越要选择广泛匹配;其他情况根据数据来反向思考。

2、出价

同样可以用加减法来调整出价

加价–提升排名核心词汇

至于调价的幅度,建议微调,并关注实时报表调整后的数据情况,避免调整过大导致消耗过快,同时也要避免调整幅度太小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减价–优化投入产出比

投入产出比比较低,但是排名已经很靠前的关键词,我们可以针对这类词进行降价处理。

3、质量分

我们根据直通车的官方扣费公式可以看出,我们自己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相应的实际出价会越低。那么提高质量分就可以降低我们的实际直通车推广费用。

对于一个宝贝来说,展现次数越多,点击率越高,转化率越高,相对应的体验感当然就越好。

4、人群定位

根据自己的经营类目,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人群,再结合生意参谋当中数据分析,可以基本判断出自己的准客户范围,再做直通车的时候可以通过限定人群属性,来缩小投放范围,降低推广费用,同时精准化的投放有利于提高产品的转化率。

5、区域展现

根据直通车地域列表和生意参谋上面的访客地域数据分析,综合可以筛选出适合本产品的地域,或者说可以看出哪一部分地域客户更喜欢我们这一类宝贝,同样,根据综合得出的数据来优化直通车的重点投放区域,并根据各地区的。

对于淘宝来说,直通车是一种量身定制的推广工具,是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能够为卖家实现精准的推广。它的投产比如果比较低,可以按照文章中介绍的内容进行提高。

通俗的说,投入产出比是用投入的金额除以产出金额,你说是高好还是低好?

当然是越低越好,越低说明利润越高。

比如投入产出比是1:10,投入一块产出10块,如果是2:10,投入2块,产出10元,百分之10,还有百分之20 ,你说哪个好?

“投入产出比是指项目全部投资与运行寿命期内产出的工业增加值总和之比。”既然是投入比上产出,那这个比值越小说明投入越少产出越多,也就是利润越大。所以投入产出比越小越好

投产比不一定越高越好。我是做电商的 只从自己这方面分析。淘宝直通车 最终追求的就是你的投产比。1、当然我们的初衷可能是引流,但是不计成本的引流,最终只能造成产品转化率越来越低,不成交就没有权重。你的产品再多流量也没用,还有反作用。我们引流最终目的就是成交转化。转化就对应着投产比。

2、但是一味追求过高投产比肯定也不对,这样会牺牲很多有效流量 因为你要少花钱。所以投产比达到自己要求就可以。能带动销量的提高。增加你的权重就可以了。

感觉说的还行 请接纳 不喜勿喷 哈哈

个人观点:投资回报的概率应该控制比重吧!

产出/投入*100%,肯定还是投产比越大越好啊

流量哪里来:生意参谋-流量-店铺分析 找到最近30天流量入口,根据预计增长计划来排期未来30天流量预期增长项目

如何核算:计算好流量入口:核算好总的流量数(预期达到效果时间比如30天)

核算行业转化率和核算客单价

行业转化率数据可以参考生意参谋过去30天数据和直通车的流量解析

预计销售额=核算好的总浏览数X转化率(过去30天)X 客单价 (过去30天)

这样就可以核算出总的产出,除以投入费用就是ROI也就是投入产出比

有了这个分析表不愁没有高薪[憨笑]

分类 活动时间线 费用 元/天 预计投放费用 坑位流量/天/UV 预热售卖总天数

天猫资源位

天猫小黑盒新品成长计划

20W开盒惊喜 200000 10000

31

百亿补贴 扣点5% 0 50000

聚划算25000元/天

100000 50000扣点3%众筹 扣点1%

天合计划 0 0 1000038宝藏新品牌 200000 20000

品牌营销中 天猫超级品牌日 0 0 2000会场大促 天猫活动会场 0 0 20000

站内广告费用

直通车0.6/ppc 6000

元/天186000 10000

超级推荐0.6/ppc 2400

元/天74400 4000

钻展0.6/ppc 2400

元/天74400 4000

拉新快0.6/ppc 6000

元/天186000 10000

品销宝0.6/ppc 1200

元/天37200 2000

站外广告uni desk 天猫新探计划

0.6/ppc 1200元/天

37200 2000

电动车不潮不来电20万人群数据包站内外投放

200000 20000

内容营销

短视频 0 0 2000微淘 0 0 500直播 1000/天 31000 10000

手淘问大家 0 0 1000

淘内免费手淘搜索 0 0 10000手淘推荐 0 0 10000

总计 1326200 247500 7672500主打产品


预计销售数量/台 2月4日-2月19日 2月24日-2月26日 3月1号 3月5日-3月8日

7672.5

小黑盒预热

所有配件

聚划算品牌团AN系列单品预热期

众筹测试链接

流量宝预热

38宝藏资源包投放天猫超级品牌日

过年不打烊 开工大吉 天猫3.8节

直通车预热期

超级推荐预热期

钻展预热期

拉新快预热期

品销宝预热期

站外新探计划预热

新品首发预热期

短视频预热期微淘预热期直播预热期

手淘问大家预热期天猫店铺预热天猫店铺预热


3月9日 3月25日 3月26日 3月27日 3月28日 3月29日 3月30日 3月31日 4月1日

小黑盒预热 小黑盒打标

所有配件

聚划算品牌团开团3天预计500w+坑产/日均

众筹预热期 众筹售卖期

流量宝预热 流量宝投放

38宝藏资源包投放天猫超级品牌日

电动车不潮不来电

直通车预热期 正常投放

超级推荐预热期 正常投放

钻展预热期 正常投放

拉新快预热期 正常投放

品销宝预热期 正常投放

站外新探计划预热 正常投放

新品首发预热期 电动车不潮不来电

短视频预热期 正常上链接微淘预热期 正常上链接直播预热期 正常上链接

手淘问大家预热期 正常上链接天猫店铺预热 正常上链接天猫店铺预热 正常上链接


4月2日 4月3日 4月4日 4月5日

提示:本文所有内容仅供娱乐参考,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个人爱好分析,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不承担法律责任。本站不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